4種天然口腔除臭劑,打擊惱人壞口氣!

口臭問題怎麼辦?很多人可能認為刷牙或嚼口香糖就能防止口臭,其實,撇除肝火旺盛等其他原因,大多發生口臭通常與你吃下肚的食物有關。除了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和口腔健康外。日本網站《livedoor》分享以下4種消除口臭最有效的食物,幫助大家擁有清新好口氣!

1.蘋果

蘋果含有多酚類氧化物,有助抑制引起口臭的物質-甲基硫醇。而甲基硫醇被認為是口臭的主要原因,這種物質在牙周病患者的口腔內含量較多,只要一點點就足以導致惡臭。

2.咖啡

研究人員發現,咖啡能防止90%的“臭氣”產生。羅森貝格說:“我們常說咖啡導致口臭,但事實發現咖啡中某些成分能抑制口臭。” 其實咖啡中含有多酚,它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有助破壞口腔內細菌,並非全無好處。

※注意:若想藉由咖啡改善口臭,一定要喝「黑咖啡」,加入糖及牛奶的咖啡只會產生反效果。

3.檸檬

檸檬富含檸檬酸,可以促進唾液分泌並產生溶菌酶,故有清除口腔細菌、預防口臭的作用。若是直接吃檸檬太酸得話,建議可調成淡淡的檸檬水來喝,是比較推薦的方法。

4.生薑

生薑含有薑醇、薑酮、薑烯酚等殺菌成分,對消除口腔異味有顯著的效果。此外,生薑還具有美容、預防感冒、消除浮腫等食療效果,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