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運動!1 1個「走路」的好處

你可能不知道,11個走路的好處_

世衛組織認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數據統計,每走一步,可推動人體50%的血液流動起來、可擠壓人體50%的血管,是最簡單的「血管體操」,至少可運動50%的肌肉,有助於保持肌肉總量。一起來看看走路的益處:

1.漸漸的褲頭變鬆了


信不信由你,走路所消耗的熱量竟比慢跑多。走路所消耗的熱量大部分來自於脂肪,而跑步所消耗的熱量只有其中30-50%來自脂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增加記憶力,減緩失智


科學家研究發現,走路增進我們的腦記憶迴路運作,使我們腦袋靈光。多走路可以幫助減緩失智或智能減退症狀,例如延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年齡。

3.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報導,一星期若走路3小時以上,可降低35至4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持續20分鐘以上的步行,有助分解燃燒體內中性脂肪,增加好膽固醇的含量。

4.讓你腿部線條美極了


隨年紀增長,肌肉流失、靜脈曲張的機率大增,都會讓腿變難看。透過步行之後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力、足力、筋骨,秀出結實有肌力的美腿吧!

5.負面掰掰,快樂起來


走路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腦分泌β-腦內啡,一種可以提振心情使人產生愉快感覺的「快樂嗎啡」。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不再焦躁。有走路習慣的人,患憂鬱症的機率也少了兩~三成。

6.提高效率更有創造力


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81%的受測者在走路時的創造力都有提升,而且能保持高水準一段時間。如果你發現你困在桌子前,想不出好點子,不妨去散步吧

7.提升孩子的專注力


丹麥一篇研究指出,走路或騎腳踏車上學的孩子,比起家人開車接送的孩子,在專注力表現上要來得優異!不僅專注力容易集中,連學習效率也會提高。

8.走路,拯救北極熊


短程距離,用走路代替開車、騎機車減少碳排放量。據統計,每天走路以6公里計算(約步行1萬步),單趟可減少1.42公斤排碳量。北極熊會感謝你!

9.最棒的省錢術「11號公車」


「近距離走路,少開車」外出可走路搭配大眾運輸工具,可以省下汽、機車的保養、維修費用,省錢
又健康。

10.走路適合高血壓患者


多走路有助降低血壓。研究顯示,經常走路血壓可以降低5毫米汞柱(mmHg),對患有高血壓的人來說,走路是一項很合適的運動。

11.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多走路讓我們的身體強健,抵抗力變強。研究顯示,規律運動的人免疫力比較好,也不容易感冒。因為運動時血液循環比較快,使得免疫細胞大軍運作更加順暢,可以有效率的快速殲滅細菌和病毒。

 

影音版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