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宣布:10 日起酒吧恢復實名制!除八大場所外,電梯內也強制戴口罩

台灣新冠肺炎出現越來越多境外移入的個案,近期購買口罩的人也越來越多,指揮中心更宣布在 8 大場所中都要戴上口罩。而新北市衛生局也在 7 日時公告,自 10 日起,酒吧、酒家業等八大行業要恢復實名(聯)制,並強制量體溫、乾洗手或濕洗手,且紀錄須留存 28 天以供查核,否則依法開罰 3000~1 萬 5000 元;而除了 8 大場所之外,又增加一個「電梯」中也需要強制戴口罩。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隨著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一再發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有蠢蠢欲動之勢。為顧及防疫須求及維護民眾權益,新北市政府公告轄內中以下行業,採實名(聯)制、量體溫、提供乾(溼)洗手設備、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以及設備使用後消毒清潔,且紀錄須留存28天以供查核,否則可以依法開罰,並累計處分。

  • 舞廳業
  • 酒家業
  • 酒吧業
  • 特種咖啡茶室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也公告自 10 日起,新增強制戴口罩的場所,目前雖然還不會開罰,但希望人人都要有防疫的好習慣跟觀念,戴上口罩保護自己跟他人;尤其是市政府內,體溫異常或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入,包含員工、廠商、民眾等全民一體適用。

  1. 進市府洽公及市府員工。
  2. 電梯
  3. 醫療院所
  4. 大眾運輸
  5. 賣場市集
  6. 教育學習場所
  7. 展演競賽場所
  8. 休閒娛樂場所
  9. 宗教場所
  10. 大型活動等密閉空間

衛生局也提醒,目前國際間疫情仍嚴峻,且近日台灣發生數例「感染源待釐清」的確診案例,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還是要做好,才能有效達到管控境內的個案。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戴口罩的人一少,下一波疫情可能隨時會再來!感染科醫師、公衛學者示警:五大防疫新生活都要做到

台灣要失守了嗎?醫曝「6階段步上越南後塵」,現已進入第4階段

又增一例不明感染源!指揮中心明定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市場、廟宇、夜市都在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