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通淋巴,用乾刷寵愛身體

「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女性變美的最佳鼓勵,女生們紛紛動起來,開始不斷的嘗試,去找到讓自己變“漂釀”的方法,所以女生萬年不敗的話題總有這個,就是分享自己的愛美經驗。如果你已經膩了普通的按摩手法,那絕對可以來試試歐美盛行許久的乾刷身體法(dry body brush),來換換保養的新口味,因為這一套方法是連名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都有在用的呢!

乾刷的好處

如何進行乾刷:

1.先需要有一把柔軟刷毛,豬鬃毛是最常使用的,另外像是馬毛刷或是羊毛刷也是選項之一(也可選用天然植物纖維,刷毛有韌性但不會僵硬),注意不要使用化學纖維或尼龍材質,因刷毛較硬,容易受傷。

2.歐美人習慣在早晨沖澡前進行,但我們仍可以選擇晚上洗澡前進行,每次約5分鐘即可。

3.按照圖示,要刷向心臟的方向,力道適中就可以。

  • 正面:將鎖骨以上的區域乾刷至頸部淋巴結,鎖骨到肚臍之間則乾刷到腋窩及胸腺淋巴結,肚臍以下乾刷到位於膕及腹股溝淋巴結
  • 背面:臀部與背後的下腰部,則分別向兩側體側乾刷,最後再從體側乾刷至鼠蹊部即可。

4.乾刷完後進入沖澡。

5.沖完澡後可以使用天然乳液或椰子油潤膚,發揮1+1大於2的保養效果。

乾刷注意事項:

對於乾刷能促進淋巴排毒在醫學上仍有存疑,所以皮膚科醫師有特別提醒,若皮膚易乾癢、有傷口存、及有異位性皮膚炎者皆不適合此保養方式,加上這是一種去角質的動作,所以同時有用A酸、果酸,或做去角質的人也不適合。 撇除以上限制,乾刷可說是另一種按摩身體的選項,在不傷害皮膚的前提下,選用舒適的軟毛刷讓自己有別於用手按的觸感,也是一種新鮮嘗試。

(彭幸茹、許嘉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