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抗體篩檢初步結果出爐!台大公衛:確實有多名抗體陽性者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衛生局在今年六月攜手合作,對彰化縣進行萬人抗體進行檢驗,進一步釐清社區感染的狀況,詳細結果預計8月24日出爐。但台大公衛學院已透露,確實有部分受測者的受測結果為「曾感染」,推測可能有無症狀感染者在社區內活動。

此次抗體篩檢,是台灣首次大規模進行,主要是針對高風險族群,包含曾居家檢疫、隔離的個案以及醫護、長照人員等,加上近期剛好比利時工程師也是在彰化,結果將了解目前社區感染情況。預計詳細結果將在8月24日舉行報告記者會,說明初步的分析結果。

根據《TVBS》報導指出,台大公衛學院證實,在這次的檢測結果當中,確實有部分人曾經感染新冠肺炎,還有人出現了「中和抗體」,意味著病發時症狀不輕,恐怕有無症狀感染者、未病發的民眾在社區內活動的風險。

但先前指揮中心對於這項抗體篩檢認為對國內防疫較無幫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在六月二號的記者會中表示:「我國盛行率低,結果恐對防疫策略沒有太大影響。」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研究應會花些時間祝他成功。」

加上近期連續多起外籍人士感染個案,不少專家都推測社區中恐有無症狀感染者仍在遊走,這回抗體篩檢得確切數字,台大公衛學院及彰化縣衛生局目前不願透露。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

譽為史上研發最快的新冠疫苗仍「緩不應急」!?專家看疫苗研發有這幾種走向

打新冠疫苗前得要先瘦身!英美醫界:肥胖恐會讓疫苗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