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深夜發文:台灣公衛占全球領導地位!也證實該團檢測全為陰性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昨天率團搭乘專機抵台灣,這是台美斷交以來來台訪問的內閣官員最高階層,引起國人高度關注。美團一行人抵台後,在機場進行新冠肺炎的篩檢,而採檢結果在昨天出爐。阿薩爾深夜在推特上表示,訪團成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也強調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占領導地位。

昨日一天內接連有美國、日本政府高層官員來訪,美團除了上機前要有陰性證明外,抵達台灣後又再度進行一次採檢,美國衛生部宣布部長阿薩爾在推特上指出所有成員都有配戴口罩外,篩檢結果出爐也都是陰性。

此外,他也提到:「他很榮幸來台傳達美方對台灣的支持,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占領導地位。」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深夜在推特上發表看法

這回訪團成員包括:美國衛生部主管整備與緊急應變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等。此行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

阿薩爾訪台行程也是馬不停蹄,除了拜會各官員外,阿薩爾也會有大型演講,內容將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尤其是全球公共衛生領域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顯示台美緊密夥伴關係更為緊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再三強調,美團是專機來台、專人引導、團進團出、全程防護,並與一般民眾動線分離。也會每日量測體溫及檢視身體狀況、全程配戴口罩或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以確保安全無虞。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彰化抗體篩出現陽性 名醫警示:因為有無症狀感染者!病毒量下降更慢

病毒是比人類更高級的存在!台灣 4 大病毒學家:新病毒會不斷產生,只求和平共存

打新冠疫苗前得要先瘦身!英美醫界:肥胖恐會讓疫苗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