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感染人數破 500 萬!譚徳塞:扭轉疫情我們不嫌晚

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已經正式突破 2000 萬人,自 1 月通報第一個病例以來,在達到第一個 1000 萬時,花了 6 個月的時間,但是第二個 1000 萬只花了 44 天,疫情增加的速度越來越快,目前已經超過每年全球感染流感人數的 4 倍;死亡人數也突破 75 萬人。

而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感染人數已經超過 500 萬人,不過執得慶幸的是,美國的新增確診人數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例如亞利桑那州的新病例下降了 48%,已經小於 1000 例。根據統計顯示,全國檢測新冠肺炎的陽性率大約是 8% 左右,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的陽性率最高,為21%。

但其中有 15 個州的陽性率低於 5%,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希望控制的門檻,所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得塞還是抱持著樂觀的心態。

譚德塞在 8 月 10 日的線上記者會中表示,「在這些數據的背後是巨大的痛苦,每一條逝去的生命都很重要。我知道你們之中有許多人都在承受悲痛,這對全世界來說是個艱難的時刻。但我想說清楚:還是有希望的,扭轉疫情永不嫌晚。」

而除了美國之外,紐西蘭和盧安達也成功抑制疫情傳播,也有不少國家原本是大量傳播,現在也漸漸趨緩,譚德塞說,「我的訊息非常明確:抑制、抑制、抑制病毒。如果我們有效抑制病毒,我們就可以安全地開放社會。」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醫療盒裝口罩全被買光!實名制下波8/10開始預購別錯過

彰化萬人抗體篩檢初步結果出爐!台大公衛:確實有多名抗體陽性者

假台製口罩熱銷!食藥署推「 4 要點 2 方式」挑選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