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護髮大作戰 3個NG行為不能做

頭髮關係著一個人的外表,不管是髮型、髮色、髮質、髮量,都大大的影響人的觀感,所以頭髮的美容也是被許多人相當重視的,從最簡單的清潔開始,每一個環節都相當的重要,而當季節進入到夏天的時候,護髮似乎就變成是個大工程。

首先頭油油就是一個很困擾的問題,許多人會紛紛換成清爽型的洗髮精,不管是添加薄荷的、還是茶樹精油、抑或是其他對控油有幫助的萃取物,在夏天裡都很熱賣。但是除了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產品外,有些行為對頭髮來講是有傷害的!

盤點3大NG傷髮行為

  • 早上不能洗頭!

有個說法是夜間22時到凌晨2點之間是頭髮發育的時間,所以這段時間內必須保持毛孔的清潔,才不會妨礙頭髮的生長。從現實面來看,早上能夠運用的時間不多,很難悠閒且徹底清潔頭髮,所以沒有洗乾淨自然而然會損害頭髮。

  • 洗髮後6小時內不能曬太陽!

因為我們的頭皮會分泌一種類似保護膜的東西來對抗紫外線,但它在洗頭後6小時才開始分泌,所以早上洗完頭就立即出門,就等於讓頭髮赤裸裸地接受紫外線的傷害。

  • 不能用電風扇吹乾頭髮!

吹乾的過程是不能馬虎的,因為濕髮的狀態極度不穩定,不吹乾直接入睡或出門,可能會讓頭髮的角質層加速變薄、容易剝落,長期下來頭髮就容易變得乾燥無光澤,尤其現在正值梅雨季節,就一定要把頭髮徹底吹乾後才能入睡。

而吹乾頭髮的正確方式,就是用吹風機,不要因為覺得夏天太熱就用電風扇替代,在中醫認為頭部是「諸陽之會」,吹冷風受寒會導致頭皮毛細孔收縮,會讓筋絡不通,就可能導致頭痛

5招夏天護髮術

1.頭部要防曬。

2.要幫頭髮保濕。

3.用溫水洗髮。

4.減少使用化學藥劑。

5.多吃魚和堅果保養你的頭髮。

文 / 彭幸茹  圖 / 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