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印度增9萬人確診創全球單日新高!還有這些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疫情從去年12月爆發至今,全球有超過2694萬人染疫,逾88萬人死亡。只是有些國家疫情控制起起伏伏,像英國、法國、印度近期疫情又再度升溫,印度衛生資料顯示,在過去24小時新增9632人確診,創下新高紀錄。

目前染疫人數最多仍然是美國,其次是巴西,但印度疫情持續擴散,外界推估有可能在7日就會超過巴西,成為全球染疫數第二的國家。

至於為什麼會有第二波疫情的出現,有醫學專家認為印度是「檢測增加」、「鬆綁防疫」封鎖措施,導致病例數激增,出現第二波的不只印度。

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2988例,創下自5月以來的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蘇格蘭第一衛生部長在推特呼籲民眾仍應保持警惕,並遵受防疫規定。

法國通報新增8975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住院人數也已經連續6天上升,近期每日新增個案數都超過7千人,與3月的第一波疫情相比,法國近來爆發的第二波疫情感染人數更多。

面對現在各國提出的數據,法新社指出,這些數據恐怕不夠精確,因為各國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做出統計,這些數字恐怕只是實際感染總數的一小部分,因為許多國家只檢測有症狀或症狀最嚴重的病例,許多潛藏的患者並未找出來。

此外,依照染疫死亡人數占人口比例,秘魯是目前全球死亡率最高國家,每10萬人就有90人染疫喪命,其次依序為比利時(85人)、西班牙(63人)、英國(61人)及智利(60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 165 支新冠疫苗研發中!學者分析研發過程:這 3 支最值得關注

巴西新增確診趨穩!專家:部分已達群體免疫

陳時中:「多做一點」入境普篩將造成1.2萬偽陽性! 鼓勵葉彥伯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