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捲土重來確診人數狂增! 台駐法代表受邀分享「台灣防疫模式」

新冠肺炎自去年12月開始在全球蔓延,截至今天(9日)已有超過 2733 萬人染疫,其中逾 89.3 萬人死亡,雖然近期有些國家受到較好的控制:日本、美國,但仍有些國家又開始惡化:法國、英國、希臘、印度。其中法國這波感染潮,確診人數高於第一波疫情,過去一周的確診病例已超過4.2萬人。

法國衛生部 9 7 日公布,當日新增確診個案達 4,203 例,新增死亡病例 25 例,對於這樣的現象連衛生部長奧利維(Olivier Veran)表示:「法國必須保持警惕,因為接下來的 2 週將有更多人,因過去幾天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激增而住進加護病房。」

法國從 8 月開始疫情便不樂觀,病毒傳染速度已經連續 3 週增加,自疫情爆發至今,是全球確診人數第12多個國家,已有37萬人染疫,死亡率約:8.2%,為釐清疫情管理,法國參議院首度邀請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吳志中,9 日出席調查委員會聽證會,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由於法國近幾週疫情升溫,雖然政府已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但似乎成果有限,為了更有效控制疫情,不少國家都像台灣學習防疫經驗,這場公聽會僅韓國與台灣代表受邀參加。

吳志中首度應邀進入法國參議院,受到國際上的矚目,外界認為顯台法關係更上層樓,深具歷史意義。此外,台灣的防疫模式旅受肯定,頻繁出現在國際上主流媒體、電視節目、紀錄片等公共評論上。

參議院調查委員會公聽會將於法國時間 9 日早上 9 點時,全程在參議院官網網路轉播。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NEJM 3 萬人研究:新冠抗體可撐4個月,「不抽煙」可維持更久!

新冠肺炎/印度增9萬人確診創全球單日新高!還有這些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

WHO拉警報:抗生素耐藥性創新高!接種 2 疫苗降低抗生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