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想要出國、正常生活還得再等等 美防疫大將:至少等到2021年底

疫情延燒至今已經九個月,多數人無不希望恢復過往生活,可以出國旅遊、出差等,雖然疫苗成果有極大進展,美國傳染病學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近日表示,他認為民眾想要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至少得等到2021年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在大選前,讓疫苗「順利」上市。但對此佛奇直言:「疫苗想要廣泛接種,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加上接下來即將面臨北半球的冬天,佛奇表示,疫苗開發的速度加上換季時間來臨,人類對於疫情呈現疲乏、鬆散,都可能會讓大環境變得危險,不利於防疫。

他強調:「雖然可能年底或明年初就有疫苗問世,但不會立即分配給所有人,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想要廣泛接種疫苗更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可能無法在2021年中或下半年完成。」

根據《Fox Business》報導指出,美國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詢問佛奇,美國人何時才能重返電影院。對此,佛奇說:「我認為要等到疫苗問世近1年以後,且同時需要良好的公共衛生措施,我認為(重返電影院)要到2021年底,可能至少要到2021年中期。」

佛奇補充說明:「如果美國獲得一種有效率達8590%的相關疫苗,且幾乎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社會才會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公眾才得以不戴口罩走進電影院,並感到舒適,才沒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只是目前離這樣的目標還有好大一段距離需要努力。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各國死亡率差很大! 張上淳:各國篩檢母群體不同

罕見!《Science》主編槓上川普:對科學撒謊!隱瞞疫情導致大量死亡

謬誤!別再搶當第一個成功研發疫苗的國家!合作才是加速疫苗往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