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體臭是內臟疲弱,飲食調理除體臭

天氣熱的時候,擠在悶熱的公車或捷運車廂中,令人最難受的不僅是人擠人的不適感,還有撲鼻而來的汗臭味、狐臭味、體臭味等。流汗屬人體自然的排熱現象,會藉由汗水散發味道,但如果你的體味濃又臭,可得好好注意了!其實,體臭可能跟內臟功能逐漸削弱有關!體臭不單單只是「味道」問題,它還是「健康」問題。仔細判斷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可以早一步找出身體的健康問題,預防疾病的發生!

趕走5種體臭味,就從飲食調理開始

日本飲食專家建議,透過飲食調理,就能改善體臭的現象。

1.油味體臭 – 是肝臟、膽囊系統疲弱的表徵
如果平常飲食習慣是高油、高熱量,則會更容易削弱肝、膽的功能。
建議:想要消除這類體臭,多吃以蒸、燙或是涼拌方式料理的蔬菜。

2.焦味體臭 – 是心臟、小腸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原因是愛吃烤肉,這會加重心臟以及小腸的負擔。
建議:多吃富含多酚的蔬果,像是蔓越莓、李子、草莓等,能強化心臟、小腸功能。

3.甜味體臭 – 是胃部、胰臟系統疲弱的表徵
如果砂糖吃的太多,就容易削弱胃以及胰臟的功能。
建議:可多吃黃色的蔬果,像是南瓜、地瓜、玉米等可以。

4.腥味體臭  是肺臟、大腸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原因是喜歡吃很多乳製品,這可能會嚴重影響肺臟以及大腸功能。
建議:可以多吃生薑、蘿蔔泥等帶辛味的蔬菜,幫助消化掉體內的油脂,達到去除腥味體臭的目的。

5.腐味體臭 – 是腎臟、膀胱系統疲弱的表徵
主要是常吃加工肉品的食物,像是火腿、培根等。這會加重腎臟以及膀胱的負擔。
建議:攝取大豆製品,像是凍豆腐、納豆、味噌等,補「腎」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