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柿降膽固醇,吃柿子的4個好處

柿子的盛產季節為十月到十二月,在秋高氣爽的微涼時節裡很適合來顆正值產期的甜甜柿子。柿子好處多多,營養豐富,曬成柿餅吃還能減少許多單吃新鮮柿子可能造成的胃痛風險。

4個吃柿子的好處

1. 降血壓

單寧成分有益預防心臟血管疾病,能降低血壓,減少心血管疾病致病的危險因子,進而保護心血管健康。

2. 助解便

柿子是高纖維含量的水果,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水溶性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柿子還可以幫助滿足每日膳食纖維的建議攝取量,一天建議吃1-2顆最適合,吃多容易胃痛。

3. 降膽固醇

柿子具降膽固醇作用的營養物質,像是降低血脂的抗氧化劑。補充柿子還可以改善脂質代謝、降低血液膽固醇和身體三酸甘油酯的含量,具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內含的酚類化合物和膳食纖維還能保護心臟,還能發揮保護血管的作用,維持心血管的健康。

4. 抗氧化損傷

柿子具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包括許多酚類化合物,如原花青素、單寧、兒茶素、類胡蘿蔔素、芥子鹼、無色花青素、山奈酚、槲皮素等。這些生物活性成分大多數能協助清除身體裡的自由基,抑制脂質過氧化,減緩體內DNA的氧化損傷。

※小叮嚀:空腹吃柿子容易結石,吃多易胃痛,需酌量食用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大蒜是長壽明星食材,吃大蒜5個好處

煮過再吃更營養,5種蔬菜煮熟吃營養加倍!

一張圖告訴你!水果熱量排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