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專家:第2波疫情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

新冠肺炎疫情從去年12月延燒至今,9個月的時間新冠病毒造成全球大流行,根據最新法新社的統計,全球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正式突破100萬人,總確診人數也持續攀升來到3327萬人。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已警告,各國若不採取積極行動,死亡人數恐倍增。

美國超過20萬人染疫死亡

這是全球前所未見的傳染疾病,嚴重影響經濟、改變人們生活型態,且不管從最繁華的紐約市區,還是到原始的亞馬遜森林,Covid 19的侵害讓世界開始進行嚴格的管制措施。

過往我們認定先進的美國、歐洲全在這次跌了一大跤,美國如今超過20萬人染疫死亡,是全球最多,其次依序是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國。即便先前疫情似乎有稍微趨緩下來,但隨著北半球又要進入秋冬,各國疫情又再度緊張起來。

新一波疫情接近歷史高點!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疫情依舊嚴峻,像北達科他州在過去七天的平均確診率為30%、。南達科他州最近一周的平均確診率為26%明尼蘇達州的確診率也不斷的攀升,專家評估新的確診病例數仍已接近大流行的歷史高點,疫情出現「失控擴散」的狀態

近期在歐洲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法國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1千多人,法國醫師公會全國理事會主席布埃(Patrick Bouet)警告:「若未採取措施改變現況,疫情34週內恐蔓延整個國土,屆時國內醫療系將不堪負荷。」

布埃強調:「第2波疫情侵襲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北半球的各國擔心屆時流感也會跟著新冠病毒夾擊,造成醫療資源上的困境。

WHO:死亡人數「非常有可能」達到200

但南半球的國家狀況也沒有比較好,像是阿根廷雖實施長達7個月的檢疫隔離措施,境內確診總數仍突破70萬例,單日新增感染病例與病歿人數都排在世界前5名內。南美各國感染情況也持續升溫。

對於全球疫情未受到控制,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除非全球採取全面的行動遏止病毒擴散,否則死亡人數「非常有可能」達到200萬。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加入COVAX買疫苗仍有難題! 陳時中:不買中國製、冷鏈技術有待克服

打新冠疫苗前得要先瘦身!英美醫界:肥胖恐會讓疫苗無效

謬誤!別再搶當第一個成功研發疫苗的國家!合作才是加速疫苗往前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