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總統川普推特上自曝與第一夫人均感染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正式攻破白宮防線,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上宣布,他與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新冠肺炎,立即起開始進行隔離!白宮也隨後發布消息指出,目前夫妻倆身體狀況良好。

川普在當地凌晨1點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今晚我和對梅蘭妮亞COVID-19進行了測試,結果為陽性,我們將立即開始隔離,我們將共同克服這個極大難題。」

事實上,川普怎麼感染的目前尚未釐清,但他的貼身顧問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也在前一天確診新冠肺炎,他不僅與川普一家關係緊密,更是與川普多次共同出現大型的活動現場,本週他還陪著川普一同參加首場辯論會,結果當天造勢活動結束後出現身體出現不適,經檢測後確定感染新冠肺炎。

根據《CNN》報導指出,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在凌晨發布備忘錄表示,已得知川普夫婦確診訊息,強調目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他們計畫在康復期內均留在白宮,白宮醫療團隊將隨時保持警覺,並感謝專業的醫療專業人員和醫療機構所提供的支持。

川普妻子梅蘭妮亞也在川普發文後,在推特上表示:「我正在家中隔離,一切感覺很良好,也推掉之後的行程,請大家確保自身健康安全,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

川普在恢復期間將繼續履行總統職責,不會受到影響,未來將隨時對外說明最新狀況。白宮同步更新川普行程,只剩下在白宮內的電話會議,其餘行程全部取消。雖然川普並非全球首位確診的元首,之前英國首相強生、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都確診,但都已經痊癒。但川普從面對疫情的態度一直都飽受外界批評,如今確診消息震撼全球,恐怕也會影響美國總統選舉。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專家:第2波疫情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

加入COVAX買疫苗仍有難題! 陳時中:不買中國製、冷鏈技術有待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