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有助增強免疫力又抗癌,吃薑黃5大好處!

薑黃為一種植物,人們多半取用其地下根莖做為香料,根莖磨成的深黃粉末為咖哩的主要原料之一,因其營養價值而備受矚目。

吃薑黃5大好處

1. 增強免疫力 薑黃素(Curcumin)衍生自薑黃根莖的疏水性多酚化合物。其抗氧化、抗發炎的活性成分能協助提高人體免疫力。 2. 緩解過敏 研究顯示,薑黃素對過敏症狀功效的動物研究綜述中,發現薑黃素能夠抑制組氨酸釋放,從而導致過敏的症狀明顯緩解 3. 降膽固醇 薑黃素還能降低壞膽固醇的功效,抑制凝血、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幫助保持某種類型的壞膽固醇水平。 4. 減緩失智 研究顯示,咖哩吃得多的人在腦部功能認知測試的分數上比起少吃的人還要高。薑黃有助於減緩失智症的進程、修補腦部損傷,因為薑黃可以穿過血腦屏障,能改善澱粉蛋白在腦神經的沈積、減緩失智症的進程、修補腦部損傷。 5. 抗癌 薑黃素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減少身體氧化壓力不平衡時產生的自由基。薑黃素已被證明可以預防或減慢某些腫瘤細胞的活性,包括皮膚癌,消化道癌等。

這些人不要吃

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病患、腎臟疾病、生理期女性、孕婦、膽結石的人、缺鐵性貧血的人建議不要吃。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吃咖哩防失智又促進血液循環!咖哩6種健康好成分! 大蒜是長壽明星食材,吃大蒜5個好處 香蕉熟度很重要!吃對促排便或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