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冠肺炎對多數人並不致命!貼文隨即遭臉書刪除

美國總統川普經過三天在醫院的治療後,雖然病毒檢測仍然還是陽性,但已經出院返回白宮,但染疫的川普仍積極透過社群表達自己的意見,在一篇最新的貼文中,川普再度把流感和新冠病毒相提並論,強調「新冠對多數人口來說並不致命」,貼文隨即遭臉書刪除、推特隱藏。

根據《BBC》報導指出,川普在貼中指出:「美國已經學會了與流感一起度過,我們每年約有10萬人因流感而死,但我們有因此封鎖我們的國家嗎?不!就像我們正在學習與Covid一起生活一樣,對多數人來說新冠並不致命。」

川普貼文一出隨即遭到臉書刪除、推特隱藏,對此臉書經理史東(Andy Stone)表示,「我們會移除有關新冠病毒嚴重性的不正確資訊,現在已將該貼文刪除。」

推特則是將貼文隱藏並標註,「推文散播了不實且可能有害的新冠病毒資訊,違反了推特的管理規範」,但推特認為此文可能涉及公眾利益,決定予以保留,所以用戶點擊後仍可看到貼文內容。

但臉書和推特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他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應對有關大流行和美國大選的錯誤信息。偏偏川普對流感的評論,或是昨天發表的「不要害怕Covid」的言論,已經開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事實上這已經早不是第一次社群對川普開鍘,今年八月川普在社群影片中聲稱孩童對新冠肺炎「幾乎免疫」。臉書、推特均認定這段影片內容有「對疫情有害的不實消息」,違反該公司禁止分享不實疫情訊息的規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專家:第2波疫情比我們想像來得還要快

加入COVAX買疫苗仍有難題! 陳時中:不買中國製、冷鏈技術有待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