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秋冬新冠疫情再爆發!陳時中:11月中「秋冬專案」緊縮嚴管

由於國際間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尤其北半球進入冬天之後,歐洲、美國疫情又有升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隨著境外移入的風險會越來越多,11月中會宣布『秋冬』緊縮及嚴管。」

歐洲各國政府正推出新的防疫措施,希望抑制急遽升溫的疫情,像是捷克宣布學校停課,荷蘭暫停所有夜間的商業活動,而北半球疫情的變化也反應在境外移入的個案中。

隨著個案明顯增加,幾乎每週都有新增個案,陳時中透露11月中會宣布「秋冬」緊縮跟嚴管,會看看到時候的情況,那時候會比較洽當的時間。

至於什麼樣的方式呈現,陳時中表示:「任何可能的方式都有機會,主要還是觀察整個世界疫情的變化,針對問題來解決問題。」

至於執行的方面,陳時中說:「邊境的管制是個方向,境內強化新生活運動的防治也是重點之一。」

只是民眾擔心難道又要恢復到先前不能有大型活動、甚至嚴格進行管制等措施?對此,陳時中說:「還是要看社區的情況,來決定執行的強度,以最有效率干擾最小的方式進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美國CDC更新防疫指引 特殊條件下新冠病毒可「空氣傳播」

疫情至今首見兒科病房100%佔房率!醫師:是一個值得警戒的信號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