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狀,日常補充4類營養素!

更年期是人生的一個新階段,伴隨著多重令人不適的症狀,讓人感到十分難熬。而平日固定補充一些營養素,就能幫助我們舒緩症狀的不適,讓日子沒這麼難熬。

4種營養素舒緩不適

1. 鈣質

隨著年齡增長,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也是一項女性容易面臨的問題。隨腸胃道功能衰退,鈣質吸收效率降低、骨質流失速度增加。破骨細胞活性逐漸大於成骨細胞,每當血鈣濃度不足,便破壞骨質取出鈣供身體使用。為了保持鈣質充足,不讓骨骼裡的鈣質被取用,每天最好至少補充1000mg的鈣。並多做運動避免骨質流失。

吃什麼:牛奶、優格、豆腐、香椿、黑芝麻、紫菜、魚乾

2. 益生菌

維持一定的益生菌數量能夠避免泌尿道感染,也使陰道益生菌叢健健康康,不會讓分泌物有異味或是結塊。

吃什麼:優格、優酪乳、蔓越莓

3. 維生素C

維生素C有助肌膚保水,避免皺紋增生又助美白,不只是照顧皮膚,也照顧更年期後容易變得乾澀萎縮的陰道。

吃什麼:芭樂、釋迦、奇異果、香椿、甜椒、木瓜

4. 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是天然的酚類化合物,由於化學結構與人體分泌的雌激素相近,而能引起作用,具有人體雌激素的功能。
更年期會出現許多令人不適的狀況,主要就是因為生殖系統慢慢退化,雌激素開始分泌不足,使人容易腰酸背痛、情緒控制上出現狀況、排尿也不像過往順利順暢,更痛苦的是失眠,睡眠狀況受到影響。

而透過攝取某些植物,就能透過其天然成分補充到類雌激素的成分。

吃什麼:黃豆、牛蒡、胡蘿蔔、菠菜、花椰菜、黃豆芽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提升免疫力又助減脂!間歇性斷食讓人好健康!

椎間盤突出是什麼?淺談成因與照護方式

薑黃有助增強免疫力又抗癌,吃薑黃5大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