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試驗進入最後階段 防疫大將佛奇:要到2022年才能慢慢恢復正常生活

由新冠狀病毒持續在各地蔓延,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博士再次警告,疫情的大流行可能會阻止美國人在2021年下半年,甚至到2022年恢復正常生活。

打了新冠疫苗生活不會馬上恢復正常

能否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也跟疫苗有極大關係,佛奇在推特的直播中表示:「美國人可望在12月某個時間點,得知我們是否會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因為Moderna、Pfizer 兩家專門研發新冠疫苗的大廠在11-12月預計公布後期試驗的階段性數據。

此外,根據《Business Inside3r》中佛奇受訪表示:「正常生活可能將基於在,全球成功實施了COVID-19疫苗運動,但那不會突然發生,而是會逐漸發生。」

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

佛奇說:「儘管至少在2021年中期之前不會為公眾廣泛接種疫苗,但仍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獲得疫苗。」但不可否認的是美國仍是世界上受災最嚴重的國家,超過810萬例病例,死亡人數超過218,000人。

佛奇表示:「我認為到2021年底,可能要到2022年,才可能開始慢慢恢復正常。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讓人們放心,而不必擔心。」

公共衛生準則仍是阻擋病毒傳播關鍵

但現實目前沒有人保證疫苗什麼時候可以出現,因此全球的日常感染激增,現在的平均病例數比大流行開始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高,佛奇自己在CBNC節目上也坦言:「我們處在非常艱難的軌道上。」

重點仍是遵循公共衛生準則,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定期洗手,對於應對病毒傳播仍然至關重要。佛奇說:「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我認為我們不會處於現在的位置。」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變異後肆虐歐洲!德、法二度封鎖全國 1 個月

新冠肺炎/挪威發現發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症狀較輕微

南韓調查:9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稱有後遺症! 最常出現有「疲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