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新冠疫苗!陳時中證實:口袋已經有一些 只差付訂金

不同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都傳出捷報,外界好奇到底台灣能否買到,是否有機會接種,先前指揮中心都回應仍在洽談中,相對保守的答覆。而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首度透露消息:「其實我們口袋已經有一些了,COVAX也有在採購,不論是牛津疫苗、輝瑞、賽諾菲疫苗,幾乎已經完成簽約,僅差付金而已。」

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弘久社會關懷協會在致詞時表示,國際上屢屢傳出疫苗臨床的好結果,相信科學進步可以帶來人類防疫,只是外界常有聲音質疑,台灣能買到疫苗的機率不高。陳時中會後表示:「我們口袋已經有些疫苗了,一部分已經和國外廠商簽約了,但還沒完全完成。」但是哪幾家廠商目前還不能透露。

由於和廠商簽約還需要付訂金,且因為還要包含談判、保密協議等等,但他強調:「目前選的疫苗在臨床試驗結果都很好。」

此外,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也有採購,目前COVAX公布的3支疫苗分別為:AZ疫苗BNT疫苗、塞諾菲,從這3家來選,但目前國內還沒有決定要採用哪一支。

外界最好奇的真的買到疫苗的話,何時可以真的開打?陳時中則回應:「因為目前還無法告知何時供貨,但以目前進度,不會拖太久。」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0到6歲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創兩年新高!感染後未來氣管喘、過敏機會增

學生校園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大哉問!家長心中5大QA一次解析

「呼吸道融合病毒」和一般感冒怎麼區分?兒科醫師:注意有無「喘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