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方便的健康管理App!是方 i 健康紀錄個人飲食、運動紀錄

現代人手機使用方便,除了工作用途之外,也可以記錄一天活動包含步數、心跳等個人化資訊,隨著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下,APP功能也越來越多元,往往紀錄不同資料要使用不同的APP,但是方電訊旗下的「是方i健康APP」上線後,整合運動、飲食、健康數據收集,進行智慧分析,從大數據替民眾進行健康風險評估。

APP也能分析健康狀態!

多數人有記帳習慣,那有紀錄自己健康的習慣嗎?可能包含一天的飲食、睡眠時間、運動強度等,甚至連吃了什麼東西,也利用手機拍照下來傳上APP,系統也能換算大約多少熱量,不管吃、喝、動、睡所有生活模式就能一機掌握,更了解自身健康的狀態。

但過往傳統的APP或是紙本紀錄,多數僅有記錄數據的功用,但其實藉由每日輸入的資料後,是可以利用大數據分析且預測身體健康狀態。更直得注意的是「東方人的生理特徵、體質、飲食與生活習慣與西方人不同」,是方i健康APP擁有華人健康資料庫,經過系統分析後能找到適合的健康促進管理建議。

個人化的健康促進管理服務!4大功能不能錯過

如果個人健康狀態不佳,APP會以紅燈警示,是國內唯一專屬個人化的健康促進管理服務。當然如果民眾平時有量血壓、血糖的習慣,也可以直接藉由APP串連,資訊直接都整合串接在一起。

正是因為對生活方便,一機在手就可以擁有健康紀錄、健康風險評估、智慧運動管理及智慧飲食管理等產品功能,另外還有4大功能重要的功能:

1.健康資訊可攜化:個人得分析報告可隨時取得,不必被侷限在特定健康管理單位,個人健康資訊只要上雲端可以隨時存取最完整的健康記錄,結合個人使用習慣及天候地理位置,提供最適當的運動建議。

此外,還能透過手機照相功能,將食物拍照後比對圖庫,立即提供食物種類的營養成分分析及個人化飲食建議。

2.健康大數據分析:導入的智慧分析引擎主要以符合國際衛生組織、國際臨床系統指引為基礎,進而結合生活飲食文化等習慣,整合生理特徵、健康生活習慣、體質、家庭遺傳等投入因子,是一個全方位的健康風險分析服務。

3.即時訊息推播:結合地理位置、氣象資料,即時動態分析提供使用者最佳運動建議。

4.產業應用平台:兼具垂直整合及水平健康產業結盟,在垂直整合方面目前與Garminhealth inventorRossmaxDataa等合作夥伴進行產業推廣,以及也可以看到Heho每日提供最精選的健康精選文章,了解現今最重要的健康資訊。

科技應用促進國內健康產業鏈的發展

另外,「是方i健康APP」合作夥伴也擴及各個單位,包含健檢中心、健身中心、長照機構、連鎖藥局及保險公司等,一起推動全方位智慧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是方i健康APP」目前鎖定健康管理、飲食管理及運動管理3大消費客群,運用IBM雲端平台進行健康資訊的建模與分析,並歸戶到國產雲端資料庫,提供用戶健康資訊服務,預期將成為是方雲端商務應用服務重要的一環,更可促進國內健康產業鏈的發展。

是方i健康APP下載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全台100萬人有高血壓!用1分鐘對照「3高症狀」救自己

醫療雲端平台太難做!健檢診所:能給出數據客製化嗎?

健檢照胃鏡就能查出胃癌嗎?告訴你胃鏡可以確診的6種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