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遭受第三波感染浪潮侵襲!衛生部長:可能爆發醫療崩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韓國已經連續超過30天確診數都是三位數,外界擔心病毒已經在大都地區變得不受控制。面對第三波疫情席捲而來,總統文在寅呼籲擴大新對冠病毒的檢測,並進行更徹底的追蹤,努力控制最大的感染浪潮。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12/7一天就新增615例確診個案,導致有8,311例相關接觸者遭隔離,專家認定這是9個月以來最大的感染浪潮。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惡化下去,總統文在寅7日下達指示,要求防疫部門投入最多人力,以加強首都圈的一線流行病學調查。

事實上韓國已經非第一次面對感染浪潮,先前韓國成功地追蹤、測試和隔離措施,成功壓制前兩次感染浪潮,包含先前在教會出現群聚感染,疫情後續也得到控制,甚至在整個夏季每天將確診者保持在每天50人以下。

如今面對新一波感染浪潮只能更加嚴陣以待,雖然韓國政府已經實施強制配戴口罩、餐廳和其他店家宵禁、大眾運輸限制措施,病例卻仍有增無減,使得政府在第三波疫情期間面臨愈來愈多批評。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數據,最新一批病毒採檢結果的陽性檢出率約為4.2%,高於今年平均值1.2%。衛生部長表示:「首都地區現在是COVID-19戰區,民眾應該隨時保持警惕。如果不控制感染情況,是可能爆發醫療崩潰。」

專家認為第三波感染浪潮中來源不明的社區傳播比以前的感染率更高,因此在追蹤上更具挑戰性。

因此首爾市政府也因疫情宣布取消1231日在光化門普信閣的「新年敲鐘儀式」,避免人群聚集造成更大一波傳染,這也是該活動自1953年開辦以來首次取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英國今起開始施打輝瑞疫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婦帶頭接種撇除疫苗疑慮

新冠肺炎/抗體保護不會終身!WHO警告:少部分人可能會發生「再次感染」

在不通風的情況下就該戴起口罩!WHO於疫情後四度修改使用口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