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確診新冠肺炎!宣布自我隔離7天

繼美國總統川普之後,又一位國家元首確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確診新冠肺炎,將於未來7日進行自我隔離。

現年42歲的法克宏也染疫,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法國總統府證實此事從總統府聲明指出,馬克宏在一開始出現「初期徵兆」後接受檢測,進而確認染疫,除了7天會進行隔離外,也將持續進行遠距辦公。而法果的第一夫人已開始隔離,但目前沒有任何症狀。

其實法國疫情仍然持續嚴峻,確診病例已超過200萬例,成為首個破200萬例的歐洲國家,如今連國家元首也確診!但馬克宏確診確診影響範圍超乎想像的大,因為馬克宏在12月10日至11日期才前往布魯塞爾參與歐盟高峰會,14天內曾會見多位各國元首及歐盟官員,連帶現在目前多位國家領導人已宣布自主隔離。

先前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才證實,若歐洲聯盟(EU)下週同意批准,法國人民可能於12月最後一週,開始接種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究竟疫苗有無幫助法國改善疫情也都是全球關注的議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WHO警告:疫情可能在明年初復活!建議聖誕節聚會也要戴口罩

北榮萬人血清調查:抗體陽性率萬分之5!社區中11人驗出陽性

中研院發現全球流行同一株新冠病毒!第6型病毒適應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