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集中檢疫所昨晚開放訂房 不到一天46%床位已被預訂

為了因應春節大量國人返台,防疫旅館供不應求,指揮中心昨天開放集中檢疫所給返國民眾網路上訂房,但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有685位完成訂房的程序,佔了開放床位中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醫療應變組副組長指出:「從昨天晚上八點開始開放訂房,目前已經有685位完成訂房的程序,在我們開放的1500床位佔了46%,還有54%的床位可以預訂,如果有訂不到房間的狀況,可以到網站上進行訂房。」

民眾上網訂房至今預定的程序非常順暢、沒有客訴的問題,預定成功後,由系統分派,民眾無法自行選擇地區或檢疫所,入境時須將訂房識別碼輸入入境檢疫系統,並依機場人員指示,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指定的集中檢疫所。

只是不到24小時就有近七百人上網訂房,是否有預測接下來的返國的人潮的數量?王必勝回應:「其實跟自己內部預測人數差不多,並沒有爆量的狀況,雖然還沒開放滿一天,但會陸續追蹤狀況。」

指揮中心對於集中檢疫所開放1500-2000床,如果接下來評估床位還不夠的話還是會滾動再開放,協助民眾返鄉。但尚未對這些預定的人了解是從哪個國家入境,但基本上都是國人居多、有些本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倫敦市長宣布進入「重大事件」!醫療體系崩潰恐讓更多患者死亡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

WHO正式通報:新冠病毒有4株變異病毒株!傳播力增加症狀未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