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護理師全家4人隔離!爸爸、弟弟出現流鼻水住隔離病房

北部某醫院出現首位醫師確診後,除了醫師的女友確診外,在同家醫院又出現第二名護理師染疫為個案852,個案同樣也列為本土個案外,院內感染也已經擴大為「醫院群聚」。對於該名染疫護理師的家人有兩人出現症狀,目前在醫院隔離當中。

雖然該名護理師在第一輪雖然有被匡列,但主要歸在自主健康內,所以當出現症狀後該名護理師還主動到診所就診,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對診所、藥局的人員進行匡列。

外界好奇該名護理師其他足跡是否公布,陳時中說:「期間除上班外皆待在家中,未出外活動,且上班也是騎摩托車上班。」主要家裡有5人同住,爸媽哥哥與員工,他們有一起共餐,現在都列為居家隔離。其中爸爸跟哥哥有流鼻水症狀,現在在醫院隔離也會做採檢。

只是同家醫院內目前有三人確診,今日公佈案852護理師,是否有跟先前確診案839有接觸嗎?陳時中解釋:「兩位護理人員,是在不同病室,案852是因為跟案838都有進行相關診療。」

就怕此風波持續延燒,同病室逾50名醫護展開隔離,陳時中今天強調:「目前僅封病室、沒有封院的打算,第一線會繼續提高警覺,任何措施對於人員都是壓力,相關人員被隔離後其他人員壓力就更大了,防疫真的不容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院內感染對社區影響風險有多大?能否成功守住就看這件事

權威觀點/新病毒株變異有多驚人?冠狀病毒之父剖析新冠「百變」關鍵

醫護染疫讓醫界繃緊神經!疾管署急發醫界通函+無預警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