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護理師一家人足跡再更新!詳細足跡遍及:海鮮餐廳、豆漿店、麥當勞

昨天公佈的染疫護理師一家三口的足跡受外界矚目,因為女兒曾經在摩斯漢堡工作外,夫妻倆也曾在社區間活動,指揮中心再度更新確診者在社區間詳細足跡。

案863、864及865家庭群聚,指揮中心今日再公布個案之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如果民眾有曾經進入這些場所的人,請自主健康管理,2月1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者需自付掛號費等費用(檢驗費用由公費支出);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陳時中表示:「地方衛生局會做消毒,場地基本上是安全的,外界有聲音說是不是說宣佈的太晚了,但沒有因為確診開始被檢驗出來之後,會回溯相關足跡,從發病日起前兩天,這樣得足跡是回溯性的,那個時間點曾經暴露的人要提高警覺,只要清潔消毒後風險都下降許多,公布足跡的時候都已經發生了。」

文/江宏倫、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群聚感染傳到第四波進入社區!感染科醫師:感染範圍比想像中還要大

【持續更新】陳時中「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一文全覽台灣大型活動停辦情況

台大公衛公布國內病例再生數:0.71 陳秀熙:可以阻止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