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疫情至今最大挑戰!呼籲民眾可隨身攜帶酒精

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群聚持續擴大,已經累積至少10例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坦言,這次確實是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最大的挑戰!甚至罕見地的呼籲民眾可以隨身攜帶酒精,在外面的時候務必要把手部、場地消毒乾淨。

許多人會把這次的院內群聚跟去年另一間醫院的院內群聚做比較,但兩者面對的情況都不同,陳時中說:「雖然兩者都是挑戰,但上次院內感染並沒有醫師染疫,因為醫師相對支援、會診多,所以匡列範圍比較大。」

醫院必須要擴大整個清空計畫,指揮中心也擴大密切接觸者定義,有接觸就隔離,必須要嚴陣以待。以現階段疫情的狀況,陳時中建議大型活動要停辦、延遲,相關的規定跟之前一樣,但感染源都清除不會升級,只是範圍比較大。

陳時中呼籲:「請大家戴好口罩之外,可以隨身攜帶酒精,到外面的時候可以場地消毒一下,手部也消毒一下,對你我都是有保障的。」會有這樣的提醒,似乎陳時中也看到國人有部分鬆懈,他說:「以前到家的時候,衣服、鞋子都會先換好起來,鞋子也都還會噴一噴,但現在這樣的行為就相對少,其實在門口就可以擺一些清消的物品。」

就怕已經原有的好習慣,在先前較沒有確診個案時,民眾就開始鬆懈,陳時中說:「多一份小心是多一份保障,盡量排除接觸傳染的可能性,也維持更多的好習慣,口罩戴好、手也要清洗,避免去碰觸我們的眼口鼻。」

文/江宏倫、王芊淩

延伸閱讀

群聚感染傳到第四波進入社區!感染科醫師:感染範圍比想像中還要大

【持續更新】陳時中「強烈建議」停辦大型活動!一文全覽台灣大型活動停辦情況

台大公衛公布國內病例再生數:0.71 陳秀熙:可以阻止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