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台天主教醫院結盟打基礎,輔大將與桃園聖保祿醫院合作

輔仁大學與聖保祿醫院今日(22)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謝邦昌副校長、林之鼎神父、附設醫院劉志光副院長與聖保祿醫院沈雅蓮院長、呂炳榮首席顧問、劉建志董事長特助、賈蔚副院長、陳志忠副院長、楊誠嘉副院長等人簽署合作意向書合約。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表示,未來雙方將就醫學、醫事相關、管理、行政、教學研究等面向,展開學術、技術以及實務上的交流,交流場域的場域甚至可拓展至雙方的附設機構或是相關單位,希望將來的合作可以朝著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輔大近期積極與外界合作,無論是科技公司、中研院,或是媒體平台,打算攜手各界打造醫療生態圈,可望透過醫療專業與資訊平台的結合,讓整個輔大,尤其是輔大的醫療體系更加智能,也希望能為台灣 12 所天主教醫院的結盟奠下扎實的基礎。

全台 12 所天主教醫院:

  1.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
  2. 永和耕莘醫院
  3. 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聖保祿醫院
  4. 天主教仁慈醫療財團法人仁慈醫院
  5. 天主教若瑟醫療財團法人若瑟醫院
  6. 天主教中華道明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安醫院
  7. 天主教花蓮教區醫療財團法人台東聖母醫院
  8.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9. 財團法人天主教聖功醫院
  10.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
  11. 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
  12.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而桃園聖保祿醫院一直以來都以強化偏鄉醫療、照顧弱勢族群為目標在經營醫院。聖保祿醫院沈雅蓮院長表示,聖保祿醫院及輔大醫院在醫療方面已有綠色通道的合作,病人可透過專人協助預約轉診,減少來回看診的辛苦,可達到醫療垂直整合的目標,相信雙邊未來合作後,能夠達到持續強化偏鄉醫療、照顧弱勢族群的目標。

輔大跟桃園聖保祿醫院簽署合作意向書。圖片來源:輔仁大學。

輔大與桃園聖保祿醫院簽署醫療合作聯盟協議書,為桃園嚴峻的疫情帶來些許溫暖的陽光,兩院正式攜手合作,未來將致力於醫院資源共享、精準健康的維護,精準醫療及精準用藥之研發,盼為病患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並提升台灣精準醫療的發展。

輔大和聖保祿醫院有許多相同的理念,像是都是本著耶穌基督博愛世人的精神,服務身、心、靈受苦之人。相信在雙方更進一步合作、實質交流後能夠造福更多大桃園地區的民眾,並邁向全台灣天主教聯合醫院之路邁進。

文/莊筱彤 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防止疫情擴散,輔大醫院探病限上午一小時

【影片】醫療生態圈將起步,輔大校長江漢聲:「聯手打造新莊矽谷工業區!」

「醫養心動」新北醫療資源再升級!輔大醫院數位化轉型,擴大服務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