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部桃進行第二階段1759人抗體篩檢!陳時中:目前情況是樂觀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讓外界相當關注,5日晚間卻有醫護、行政與外包人員陸續收到抽血通知,讓外界一度以為疫情出現變化,指揮中心在下午記者會中證實,是為了針對1759人要進行第二階段血清抗體的檢測,且陳時中對於目前部桃事件評估下來是樂觀的。

陳時中解釋:「原本就已經計畫要做全院醫護的血清採檢,只是原先計畫要等過年之後再來做,後來因為這段時間檢驗室有加班,讓前面的PCR檢驗進行非常順利,還有多餘的空檔時間,因此才決定提早來進行血清採檢計畫。」

第一階段對先做抗體檢測的706人屬於高風險,接下來第二階段包含行政與外包人員等等,藉由血清抗體來理解醫院內感染的情況。

陳時中提到:「明天將陸續把第一階段剩下的24人,以及第二階段預計採檢的1759人進行採檢,環境採檢也完成,醫療大樓採檢585檢體全部陰性,綜合大樓182全部都陰性。」

雖然昨天有新增一例本土個案,但仍是在指揮中心匡列的防火牆內,目前事件算是落幕了嗎?陳時中回應:「確實這次部桃事件很緊張,很多事情都是緊急在做,不管前進指揮所、桃園市政府,幾方的配合都很順暢,照著先前預定的計劃在進行,執行得非常到位。」

陳時中評估:「目前情況是樂觀,部桃年後要恢復運作會分幾個階段來做,環境乾淨、人員都好了,怎麼一步一步上軌道,這些都是還要思考的。」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全球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人數已超越感染人數!譚德塞:這是一個好消息

年節防疫大作戰/全家採買年貨防病毒 5 撇步!食材買回家這樣清理最乾淨

疫情影響民眾大掃除意願提升!醫師解析漂白水、酒精消毒該這樣用才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