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早期的7大症狀

骨骼是人體的支架,產生人類牽扯行動之重要組織。雖然骨頭占了身體重要部份,每張X光片上幾乎都可見到骨頭,但很少骨癌會在無意中發現。骨骼系統與其他器官一樣會罹患來自任何組織成份的腫瘤或來自其他器官的轉移性病變。侵犯骨骼的腫瘤,良性的我們可以稱之為良性腫瘤,惡性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癌症。骨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具體有下面幾種。

骨癌早期症狀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腫瘤疾病都會有疼痛這一症狀。而骨癌同樣也是有這樣的症狀的。那除了疼痛之外,骨癌患者還會有哪些症狀呢?

1、病理性骨折

早期會發生病理性骨折,或有一處或多處骨折,無明顯原因,在骨折被治療後應檢查有無骨肉瘤或骨質疏鬆症。

2、腫脹或腫塊:

早期會在骨的表面出現一個硬的腫塊,有痛或不痛的症狀。

3、背部疼痛:

骨癌患者早期有持續且難以解釋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

4、壓迫症狀:

骨癌患者早期的肢體遠端會有麻木感,因壓迫神經血管。

或者像是顱腔和鼻腔內生長的腫瘤,可壓迫腦和鼻的組織,因而出現顱腦受壓和呼吸不順暢的症狀;盆腔腫瘤可壓迫直腸與膀胱,產生排便及排尿困難;脊椎腫瘤可壓迫脊髓而產生癱瘓。

5、骨骼畸形:

因腫瘤影響肢體骨骼的發育及堅固性而合併畸形,以下肢最為明顯。

6、骨頭疼痛:

早期會出現骨和關節疼痛或腫脹,經常在夜間疼痛感加強且不一定與活動有關;疼痛可以是持續鈍痛或只在受壓時感到疼痛。

7、全身症狀:

早期會出現發熱、體重下降、疲勞和活動能力下降,這種狀況有時發生於晚期骨癌,而良性骨瘤通常無疼痛症狀。


骨癌病因

良性骨腫瘤惡變(25%):
一旦發生軟骨瘤、骨軟骨瘤、成骨細胞瘤等良性骨腫瘤,或者是瘤樣病變,就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出現發生惡變,形成肉瘤的可能性。骨癌的發生,可能和它們生物學的特性、病期、手術、感染或者是病理件骨折有關。
化學物質(25%):
氣體污染和吸煙都是誘發疾病的關鍵因素,由於氣體和吸煙造成了污染,使得空氣被嚴重污染,從而碳氧化合物的出現,使呼吸道受到嚴重的刺激,進一步促進了骨癌的發生。另外,常吃富含添加劑、色素和防腐劑的食物也容易引起疾病。這些都是骨癌的誘發常見原因。
放射性元素(25%):
治療其它疾病時使用的X射線等放射線照射,也會損傷骨骼,埋下骨癌隱患。另外鐳、鍶等放射性物質都有可能增加骨癌風險。
遺傳因素(25%):
家族有骨癌患者,並不一定導致下一代也會患有骨癌,但相對來說,風險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