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美國首位現任議員染疫過世!萊特曾多次公開挺台

美國聯邦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感染新冠肺炎,在前天於德州病逝,成為美國首位染疫身亡的「現任」國會議員,享壽67歲。只是萊特在病逝前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但最終不敵病毒過世。

根據《美國之聲》報導指出,萊特與他的妻子蘇珊(Susan)約在過去的兩個星期才確診,已被送往達拉斯的貝勒醫院。在診斷出COVID-19之後,萊特還發表聲明說:「我僅有輕微症狀,總體來說我感覺還不錯,並將在本周繼續為人民工作。」

但就在8日上午,萊特辦公室透過聲明宣布萊特已逝世,消息震驚外界!成為首位染疫身亡的現任美議員。但怎麼會這麼突然的逝世?推測可能與癌症病史有關,萊特在2019年確診肺癌,過去幾年都在接受治療。

萊特在2018年首次當選美國眾議院議員,並於去年11月再次當選。他曾多次連署支持多項挺台法案,包含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等,也透過許多立法行動公開挺台。

多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去年WHA開議前,台灣遲遲無法以觀察員的身份加入,萊特公開支持台灣。他當時推文表示,WHO持續將台灣排除在WHA外的行徑令人髮指,「台灣值得擁有一席之地」。

只是除了萊特之外,路易斯安納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當選人萊特洛(Luke Letlow)在去年也染疫病逝,享年41歲,距他宣誓就職(今年13日)只有幾天時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研究:牛津疫苗對南非變異病毒株保護力有限!南非緊急暫停施打

全球病毒變異株一文看!英國、巴西與南非突變最值得關注

COVID-19/疫苗奏效?多國確診重症人數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