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來了邊境何時解封?陳時中曝時間點:今年十月局部、明年初全球解封

台灣近期採購疫苗頻傳好消息,加上越來越多國紛紛開始接種疫苗,有專家推測也許在今年十月全球就可以慢慢解封,對於這樣的推測,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至少到明年初才有全球解封的可能,但或許十月時局部是有可能的。」

過去一年以來不能出國不少人都快悶壞了,到底什麼時候邊境可以解封,能夠可以出國遊玩,對於邊境開放的時間外界都很關注,有專家推測可能十月可以全面解封。對於這樣的推測,陳時中說:「10月是否疫情能解封,我認為趨於樂觀,個人意見不會到全面解封的情況。」

但外界好奇為什麼疫苗開打了,邊境還無法開放?陳時中進一步解釋:「以現在來講病毒變異非常快速,怕會有一些病毒變異難以控制的情況。」

此外,陳時中提到:「疫苗沒辦法做公平的分配,相對經濟狀況不是那麽好的國家,在疫苗分配會落後,加上施打兩劑需要兩次的時序來看,後半年陸續才會到經濟狀況不是那麼強的國家。」

所以陳時中認為:「到十月以前很難全球解封,如果到年底比較有那樣的可能性,也要看COVAX平台的效力,還有變種病毒的情況,如果兩個都順利,至少到明年初才有全球解封的可能性,但局部開放是有可能的。」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2 株變異病毒株基因重組!「混合種」病毒具有 2 大特性 恐影響疫情

新冠肺炎確診者身心煎熬!研究:1/3使用呼吸器患者罹嚴重PTSD

英國又發現新變種病毒「B.1.525」!具有關鍵突變點恐影響疫苗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