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張上淳揭國內確診者最新近況!3位插管使用呼吸器、1位使用葉克膜

相較於國外,台灣確診患者少、重症個案也較少,但至今還是有31位確診者仍在醫院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透露這幾位患者最新現況,其中有4例屬於嚴重肺炎,其中3人還插管在加護病房當中。

張上淳表示:「到昨天為止一共有942個確診個案,已經有906例解除隔離出院,剩下住院有31位,其中有9個個案已經死亡。」

只是在31位當中,有一部分患者雖然解除隔離還沒辦法完全出院,張上淳說明:「其中有4位符合嚴重肺炎或是呼吸道窘迫症候群等嚴重狀況,4個裡面有其中的3位還在加護病房中,3位都還在插管使用呼吸器、1位使用葉克膜。」

而這3位在加護病房當中,其中有2位就是部桃事件中的其中兩位。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病毒感染後會有長期慢性問題?專家:不只新冠病毒、「流感」也會

COVID-19/致命新冠病毒讓美國平均餘命下降一年! 二戰以來最大降幅

COVID-19/比瑞德西韋還有效!台灣團隊發現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效果潛力老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