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壞處多,5個降血糖的天然方法

高血糖導致身體慢性發炎,引發許多併發症。而除了用藥物控制血糖值之外,研究發現,還有5個小小的方法可以協助你天然降血糖。但別因此擅自斷藥,一切請聽從醫師囑咐。

5個降血糖的天然方法

1.補充鉻和鎂

鉻和鎂與糖尿病形成息息相關,鉻為胰島素不可或缺的元素,鎂則能刺激胰島素分泌,讓細胞容易吸收養分,降低血中糖量。

含鉻食物:蛋黃、全穀物、咖啡、堅果、綠豆、青花菜。
含鎂食物:深綠蔬菜、魚、香蕉、酪梨、紫菜、海帶、香菇、木耳、各式蕈類、南瓜子等。

2.喝點果醋

醋會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進食期間喝點醋效果更好。每天只要配上兩茶匙的醋就可以。

3.吃點肉桂

肉桂也有助於降低血糖,通過抑制參與碳水化合物代謝的酶(胰腺α-澱粉酶和α-葡萄糖苷酶)的活性來減少餐後腸道葡萄糖的吸收,同時也能刺激胰島素釋放並增強胰島素受體活性,對糖尿病有諸多有益的影響。但肉桂卻會對糖尿病的藥物產生交互影響,食用前務必先與醫生討論過。

每天1~6克的肉桂粉是最剛好的,大約是1.5茶匙的份量。

4.抒發壓力

處在高壓下時,身體會一直分泌胰島素,導致彈性疲乏,形成胰島素阻抗。適當抒發壓力也對控制血糖有幫助。

5.睡眠充足

身體正常在早上7、8點的時候,腎上腺素、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分泌最多,晚上時分泌最少,剛好配合我們休息、吃飯的時間,所以一天的血糖是平穩的。但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身體會刺激腎上腺素、皮質醇在晚上也分泌,造成半夜的高血糖,所以一早起來血糖就會很高,又吃了食物,血糖就會不受控制。

至少晚上11點一定要上床睡覺,至少睡6~7小時,身體的內分泌才會穩定、正常。

內容來源:5個降血糖的天然方法!跟著美國研究一起恢復健康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暖身健體又護心臟!吃肉桂5個好處

找回思緒敏捷!攝取精萃胜肽維持思考靈活度

避免產生抗藥性!服用抗生素安全3不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