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冠肺炎自費採檢費用調降!北市聯合醫院調降至5000元

隨著新冠肺炎自費採檢的民眾越來越多,不少人都反應希望將採檢費用調降,北市聯醫也宣布自110年3月15日「一般自費採檢」費用每件7,000元調降至5,000元,費用一樣包含含掛號、診察、檢驗及英文版檢驗報告證明書1份。

聯合醫院表示,COVID-19自費篩檢服務採網路預約掛號,「一般自費採檢」含掛號、診察、檢驗及英文版檢驗報告證明書1份收費5,000元。但如果是「快速自費採檢」仍維持7,000元。

會有這樣的調降不僅減輕民眾負擔,也因為過去「一般自費」採檢與「快速自費」採檢費用都一樣是7000元,一般自費採檢要兩天才拿到報告,快速自費採檢則是當天就可以拿到報告,但兩者費用竟然一致許多人批評不合理,因此決定調整費用。

如今降低兩千塊的費用確實讓民眾很有感,但其實調降的費用的不只是北市聯醫,包含新北的雙和、耕莘、永和耕莘和恩主公共4家醫院,日前也宣布3月起調降自費採檢費從6300元降至5800元。

自費採檢的門檻降低後,是否讓更多人民眾有意願採檢,這仍需觀察。北市聯醫提醒,民眾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減少觸摸眼鼻口及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請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必要外出時,請務必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2 天前才接種 AZ 疫苗 澳洲衛生部長疑受感染住院

南韓3人打了新冠疫苗仍確診!專家:兩原因確診情況還會再增加

COVID-19/口服藥顯著降低病毒量!臨床二期證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