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要成行了?雙方為「篩檢」方式卡關

民眾想要出國遊玩想瘋了!而帛琉與台灣的旅遊泡泡似乎越來越明朗,雙方在研議更多細節,包含外交部、交通部都在開會討論此事。只是雙方對於採檢有不同的想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透露最新進度。

台灣與帛琉目前都沒有本土疫情,但雙方該怎麼做好篩檢?帛琉官方希望透過快篩的方式,如果陰性就可以放行,但陳時中認為:「因為抗原快篩偽陽性的比例很高,這是我們的疑慮,如果有旅客驗出偽陽性會把行程打亂,因此嚴格要求PCR做得很精確,希望可以以這樣的形式進行。」

至於外界最關心什麼時候會啟動旅遊泡泡?陳時中說:「只要大家兩邊都談妥,觀光單位也準備好自然會成行。」

只是雙方玩完返台後難道還要隔離嗎?陳時中先前說會朝向不居家隔離的方式進行,如今也證實若國人從帛琉返台後,會希望以5+9的方式處理,意指五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完後進行一次檢驗,若是陰性再九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來確保國人的安全性。

陳時中說:「旅遊泡泡事涉兩國之間的協議,先前兩國早已開始洽談旅遊泡泡,但因過年及桃園醫院事件讓討論進度延滯,目前台灣對於防疫基本要求及需求已經訂出,將盡快和帛琉洽談,只要雙方合意就能盡快實施。」

只是今早交通部也透露觀光局也正在和日本、新加波、韓國、越南洽談旅遊泡泡的事宜,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還沒討論到這幾個地方。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自費採檢費用調降!北市聯合醫院調降至5000元

南韓3人打了新冠疫苗仍確診!專家:兩原因確診情況還會再增加

COVID-19/口服藥顯著降低病毒量!臨床二期證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