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帛琉旅遊泡泡 4/1 首發團出行!每週最多 220 國人出遊

民眾期盼以久的出國旅遊終於有新消息了!指揮中心宣布正式與帛琉展開「旅遊泡泡」,重啟與雙方的觀光,交通部、外交部也擬定相關的措施,初期航班規劃為每週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最快4/1就會有首發團。

交通部祁文中次長表示:「目前規劃每週四、每週五出團,初期是由華航波音738來提供服務,會有110位團客,由經常有帛琉出團經驗的旅行社為主,目前初步的建議4/1就會首航,未來旅遊會有兩種型態:一種是五天四夜、一種是四天三夜的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目前臺灣與帛琉都是疫情相對低的國家,希望利用「綠色通道」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重啟兩國觀光,即日起正式啟動「臺灣-帛琉安全旅行圈推動施行計畫」,透過相關防疫作為,確保旅遊安全。交通部觀光局配合推動前揭計畫,即日起恢復旅行業組團赴帛琉旅遊及接待帛琉來臺觀光團體入境,並請旅行業者確實依該計畫辦理旅遊事宜。

目前旅遊方式限雙方以觀光事由團進團出辦理,初期航班規劃為每週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每週上限220人,後續視實際執行情形及疫情發展滾動檢討旅客人數限額。但若是在旅客在出遊前驗出陽性會怎麼處理?陳時中回應:「如果驗出在陽性就必須到醫院去,同住的家人、現場還是會作疫調就沒有辦法出團。」

另外,民眾額外關注的是團費的費用,祁文中次說:「目前由華航跟旅行社全聯會進行討論,業者會要考量時數才會報價,不會定一個上限,不過會跟他們詳談,希望符合市場的機制,因為需要核酸採檢,回來之後還要再做第二次的檢驗,這些檢驗費用都會含在裡面,費用之後才會再公布,但建議民眾可以買旅遊保險要包含醫療專機後送。」

至於旅遊行程應依經核定行程進行安排,旅遊全程日數以8日為限(包含抵達日及離境當日),並配合出入境COVID-19檢測,自臺灣組團之旅客到達桃園機場出境時,需先於機場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者始得出發;自帛琉入境團,需檢附出發前3日內採檢之PCR檢驗陰性報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可以出國了!帛琉旅遊泡泡細節出爐 陳時中公布出遊五大準則

COVID-19/法國也出現變種病毒!醫院群聚事件發現該病毒株帶有9個突變點

指揮中心最新調查:32.7%專責醫護有意願接種AZ疫苗!約6萬人率先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