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哪個縣市的醫護接種疫苗意願最高?陳時中:金門縣達100%

國內最快下週一就要開打首批AZ疫苗,其中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為第一梯接種對象,先前指揮中曾對各縣市醫護做調查,約有三成醫護表示有意願接種,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各縣市醫護的接種意願,其中金門縣醫護接種意願竟達100%

未來醫護見面第一句話不是問吃飽沒?而是詢問「打疫苗沒?」根據指揮中心最新針對全台專責醫院所做接種疫苗的醫院,其中施打意願最高是金門,第一線約有201人,接種意願是100%

全台接種疫苗意願前三名縣市

  1. 金門縣100%
  2. 花蓮市92%
  3. 新竹縣72%

指揮中心調查國內所有新冠肺炎專責醫院的醫護是否有醫院接種AZ疫苗,回覆率高達9成,主要調查分為兩個族群:

  • 風險等級一:直接照顧感染的患者,族群中約有52千人,其中有22千人有意願接種疫苗,佔比約43%。
  • 風險等級二:並非不是直接照顧感染患者,族群中約有13萬人,其中僅有37千有意願接種疫苗。

兩風險族群加起來是18萬人,約有59千有意願接種,但有些還沒回覆,所以預計接種人數會超過6萬人,佔總數的32.7%。陳時中補充:「確定6萬的人可以施打兩劑,若要等到第二劑要接種時,8個星期後還得不到另外一批,就會讓些人已經打了第一劑的人,可以完成施打第二劑疫苗,得到完整的保護力。」

目前需要開始接種的對象,現在醫院也都已經照冊完畢,陳時中也會在明天針對後續開打疫苗的準備與各醫院進行會議。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AZ疫苗明起開始進行封緘!陳時中:最快下週一開始施打

整理包/出國來去帛琉!旅遊泡泡常見 8 大QA 採檢、費用一次看懂

COVID-19/帛琉旅遊泡泡 4/1 首發團出行!每週最多 220 國人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