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變種病毒害德國第三波疫情更慘重!專家:每日可能新增十萬確診者

在新冠疫苗催打下,部分國家在確診率、死亡率上看到明顯的減緩,但歐洲有些國在並非如此!德國近期疫情持續攀升,德國聯邦傳染病防制機構羅伯特.科赫所長維勒警告:「第三波疫情恐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也讓德國決定延長封城措施、加新的防疫限制。

根據《每日郵報》《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德國衛生官員周五警告說:「目前Covid-19病例的增加可能比前兩波『更難以遏制』,因為英國B117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

如果現在不採取更加嚴格的管制措施,德國政府認為很有可能之後一天會新增到十萬人確診,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推測:「隨著感染數增加,加護病房已經爆滿,各種變化使局勢特別危險,醫療衛生體系可能在四月達到極限。」

特別是接下來的4月初適逢復活節假期,可能增加傳染的風險,德國政府決議41日至5日禁止公共集會,鼓勵民眾待在家中。此外,擔心德國民眾會在假期間出國旅遊,當局嚴格要求入境德國的旅客都必須要接受病毒檢測。

德國聯邦傳染病防制機構羅伯特.科赫所長維勒在記者會提醒:「第三波疫情恐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我們還有艱難的幾周要度過,境內達到每日新確診十萬例並非不可能。」

受到英國變種病毒影響的不只是德國,近期波蘭、法國也都是確診數大幅上升的歐洲國家之一,自身都難保的德國也在週五決定將鄰國法國列入高風險地區,法國從這個月初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率已經成長一倍,加護病房人數持續增加,確診人數已達全球第四多的國家。

第三波感染潮各國能否擋著、守好,仍需要民眾高度配合以及公衛制度,至今疫苗恐怕還不是唯一疫情的唯一解藥。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月經貧窮」人數大增!日本政府將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印度確診數、死亡率屢創新高!發現新變種病毒出現「雙重突變」

防堵變異病毒可能要打第三劑疫苗?張上淳做出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