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全台AZ疫苗接種人數破萬!只剩「連江縣」還沒開打疫苗

國內接種AZ疫苗進入第二週,累積共有10891名醫護完成接種,只是全台仍有個縣市還沒打打疫苗連江縣!外界好奇是否因為醫護施打醫院較低湊不滿10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坦言:「有可能。」

現在全台82家醫院都開始接種疫苗,但因為疫苗一瓶可施打10人,打開後一次就要有10人施打,才不會浪費疫苗。但連江縣衛生局收到疫苗多日,至今仍未開始施打,外界也關心是否因為施打意願低,湊不滿10人願意施打?

莊人祥回應:「連江縣目前還沒開打,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人數比較少,這可能還要再請教一下連江縣為什麼沒有打的原因。」外界推測連江縣立醫院是否湊不到10人施打?莊人祥則坦言:「是有可能。」

其實國內疫苗接種已經一星期多,指揮中心從過去一周接種的情況發現,星期一接種數字最低人數只有1592人、星期二是1637人、星期三是1973人、星期四1894人、星期五則有2208、星期六是1104人、星期天是1468人。

而不良事件新增10例,但都屬於非嚴重不良反應,出現像是頭痛發燒、注射部位疼痛等,目前總計累計41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變種病毒害德國第三波疫情更慘重!專家:每日可能新增十萬確診者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月經貧窮」人數大增!日本政府將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防堵變異病毒可能要打第三劑疫苗?張上淳做出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