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2位重症患者終於解除隔離!張上淳:「肺部纖維化」還無法脫離呼吸器

近期國內疫情非常穩定,但仍有零星的境外移入個案來台,目前國內還有33位新冠確診患者還在醫院治療當中,多數都屬於輕症、無症狀。只是先前有兩例屬於嚴重的個案必須使用呼吸器,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兩人都已經解隔離,但因為肺部受損嚴重不能擺脫呼吸器。

張上淳指出,目前在住院大概是33位,都是後來境外移入的個案,大部分都是輕症、少數4-5位有輕微肺炎,現在情況都不錯。

但先前已知在部桃醫院有兩位重症的個案,一位甚至有使用葉克膜,如今使用葉克膜的患者已經移除葉克膜,但兩人使用呼吸器的時間非常久,張上淳說:「這兩位都已經解除隔離,身上沒有病毒,但是因為肺部纖維化嚴重,所以呼吸器還是維持使用當中。」

雖然先前照顧醫院有試著嘗試讓他們脫離呼吸器,但目前還沒有成功還在使用呼吸器,張上淳說:「算是狀況就是平穩。」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國內累積已有1.8萬名醫護完成接種!出現2例「嚴重過敏反應」

全球死亡人數突破300萬人!巴西境內有近百種變種病毒在流行

輝瑞公布報告:疫苗接種在12至15歲的青少年身上100%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