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是全球「飢荒」惡化原因!糧食生產國巴西也面臨飢餓難題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某些國家中惡化,像是巴西成為全球疫情的風暴中心,甚至在里約熱內盧染疫死亡的人數已經連續第六個月超過了出生人數,《CNN》甚至形容這是「毀滅性指標」,巴西曾是全球糧食生產最多的國家之一,如今因為疫情也面臨飢荒的問題。

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3月份共有36,437人因為染疫死亡,比當月出生的人數32,060人多16%,且境內還有另外10個人口超過50萬的巴西城市的死亡人數也多於出生人數,暴增的死亡人數讓經濟、醫療資源都受到極大影響。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屢創新高的巴西疫情,重創經濟,讓許多巴西民眾陷入三餐不繼的困境,雖然該國是全球糧食生產最多的國家之一,但飢餓一直是巴西國內長期的社會問題,如今因為疫情影響下,導致全球的飢荒與糧食安全危機更趨惡化。

世界農糧組織(FAO)今年3月發布的報告指出,COVID-19已經成為全球飢荒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且在許多國家都出現食品和原物料成本上漲,在黎巴嫩食品通貨膨脹率突破440%,讓嚴重飢荒比例快速增加。

COVID-19疫情使得原有的失業、食物供應等問題更加惡化,《全球糧食危機報告》更分析出,全球超過3400萬人屬於絕對緊急、迫切需要關注,已經面臨緊急程度的嚴重糧食不安全狀況,其中發生饑荒最嚴重的地區包含葉門、南蘇丹及北奈及利亞。

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影響的不只是身體健康、經濟,在疫情嚴峻得國家中,連吃溫飽都顯得是困難之事,包括巴西在內未來的情勢恐怕將更加嚴峻。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抗疫疲勞」讓多國疫情出現反彈!年輕族群成新一波傳染對象

COVAX首批疫苗最快14日配送!30萬疫苗共3類人優先施打

台帛泡泡有望檢疫再鬆綁!返國旅客可能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