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5800 人接種新冠疫苗後仍感染、74 人死亡!輝瑞執行長:可能需要打第三劑或是每年接種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應對工作組首席科學官大維凱斯勒(David Kessler)在國會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儘管正在研究疫苗接種後的免疫力能持續多久,但目前看起來可能需要補打疫苗。

根據《CNBC》報導,目前美國平均每天進行 330 萬次 COVID-19 疫苗接種,並繼續追蹤接種疫苗後的感染情況。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說,在美國已經接種疫苗的 7700 萬人中,有 5800 例仍然受到感染,其中包括 396 人需要住院治療和 74 人死亡。

瓦倫斯基說,有些接種疫苗的人並沒有產生足狗的免疫反應,而導致他們仍被感染,但令人擔憂的是,還有一些接種疫苗的人是感染了更有傳染性的變種病毒,顯示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果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

根據《CNBC》報導,輝瑞首席執行長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也表示,在 12 個月內,可能需要施打第三次加強劑量的 COVID-19 疫苗,並且很有可能需要每年注射一次。

雖然初步數據顯示,Moderna 公司與輝瑞公司合作的疫苗,以及 BioNTech SE 的疫苗至少有 6 個月的有效期間,但還需要再度觀察確認;而即使保護效果超過 6 個月,專家們也表示,因為冠狀病毒變種,加上變種後的病毒迅速傳播,考量到其他可能出現的變種,未來或許每年都要定期注射疫苗,類似流感疫苗的狀況。

本月早些時候,輝瑞公司及其合作夥伴BioNTech表示,他們的疫苗在預防COVID-19方面有91%的有效率,並引用了最新的試驗數據,其中包括超過12,000人至少被完全接種了六個月。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2021年新冠疫苗懶人包:新冠疫苗怎麼打?哪些廠牌可以選?接種準則一次告訴你!

COVID-19/疫苗施打信心不足!專家:先分清不良事件與副作用

COVID-19/AZ疫苗惹風波!指揮中心宣布:3 族群不宜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