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 歐洲新增病例數下降!WHO示警:印度疫情危機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許多國家在接種疫苗完後慢慢放寬防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特別對歐洲國家提出警告,防疫鬆懈可能導致疫情「雪上加霜」,以致病例數可能劇增,就如同印度那樣。

印度的已感染的病例總數已超過1800萬,死亡人數突破20萬,其中第二大城德里每4分鐘就有1人染疫死亡,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在病毒下如臨大敵。

雖然不少國家已經對印度伸出援手,世衛組織歐洲負責人說:「各國不應犯過早放寬限制的錯誤,以免出現類似的新一波感染浪潮。」

世衛歐洲區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當放鬆個人防護措施、又舉行群眾集會,增加傳染性變種病毒的風險,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仍然很低,這樣情況發生在在任何國家都會造成一場完美的風暴。」

漢斯·克魯格強調:「民眾應體悟到印度現今的局勢,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的。歐洲國家必須牢記個人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仍然是影響大流行病進程的主要因素。」

世衛指出,儘管上週歐洲新增病例數量兩個月來首次「顯著」下降,但整個地區的感染率仍然非常高。在疫苗接種上,現在約有7%歐洲的人口已經完全接種疫苗,WHO提醒即使疫苗接種後仍要保持良好的公衛措施。

即使歐洲新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均下降,專家呼籲仍不能輕忽病毒威脅仍然存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飯店群聚」威脅社區安全!感染專家:比「部桃事件」影響範圍更大

諾富特成「飯店群聚感染」!再增3名員工確診為本土個案

印度疫情失控醫院、焚化爐皆超負荷!美國考慮輸送 AZ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