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包/本土案例足跡一次看! 宜蘭新北華航諾富特確診個案染疫案例足跡各縣市總整理

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造成的感染風波,讓國內本土感染的個案跟著增加,看在感染科醫師眼中其實這次比起部桃事件更危急,因為許多個案都曾經有暴露在社區當中,且足跡遍佈雙北、桃園、機捷、嘉義等處。且隨著今天(5/11)公布6例不明感染源的個案,證實病毒確實已經進入社區。

該次風波已經累積共36例確診個案,包含機師、機師家人、諾富特飯店的員工、員工感染,先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目前國內疫情已在社區感染邊緣,距離社區感染非常近了。」想要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的關鍵,民眾的自我防護一定要做好。

華航、諾富特事件確診者的足跡雙北、桃園為主,整理指揮中心近期公布個案為主

  • 案1127(諾富特飯店餐飲部員工)
  • 案1128(諾富特飯店房務部員工)
  • 案1129(諾富特飯店房務部員工)
  • 案1134(案1129的兒子)
  • 案1136(案1129的女兒)
  • 案1145(諾富特飯店外包的水電工)
  • 案1153(華航的機師)
  • 案1154(華航的空服員)
  • 案1183  (華航的飛行教官)
  • 案1184  (案1183的老婆)

但近期指揮中心最新公佈6例不明感染源的個案,其中宜蘭的5人群聚感染疫調還持續進行中,但蘆洲確診者疑似為獅子會的前會長,足跡遍佈蘆洲的餐廳及按摩店。

  • 案1202  (百家樂員工)
  • 案1203(疑似獅子會前會長)

一次用圖片的方式,從各縣市了解確診者的足跡,若是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請依指揮中心指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有身體出現不適,就醫時一定要主動告知相關接觸史,由於社區已經出現感染,相關警戒期也至少要到6月8日。

台北市

疫情延燒最開始民眾最關注就是在台北清真寺,但目前並沒有相關到過清真寺的人出現確診,但其他確診者(案1129、案1134、案1153)暴露過的地點包含機捷台北車站、巴雷巴雷印度餐廳(光復北路12號1樓)、7-11京復門市(光復北路12號1樓)、松山區的海真私房菜、HOMIES SOFT BAR 飛鏢運動酒吧、海真私房菜、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全聯(內湖星雲門市)。

 

新北市

由於案1134、1136主要活動都是搭乘捷運、公車往返新北市、台北市等地,較多大眾運輸工具的足跡。包含外出採買曾到家樂福、以及永和72度C舒肥健康餐等地。後來新增的諾富特外包水電工,主要足跡也遍佈在蘆洲一帶。

宜蘭縣

由於案1202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個案工作地為室內密閉擁擠場所,且顧客停留時間較長,傳播風險較高,因此民眾要提高警覺,多加留意自身狀況。

桃園市

由於諾富特飯店就在桃園,許多確診者本身就居住在桃園,因此在桃園、中壢一帶的暴露足跡較多,不管是機捷、公車、火車都有搭乘過,包含一些餐廳、大潤發等地,民眾更應該提高警覺。

最新公布的案 1183 的機師到過桃園華泰名品城、拉麵店等地,妻子生活比較單純,目前確認有前往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

嘉義、雲林北港

因為案1129有南下出遊,曾經到過雲林北港及嘉義的觀光景點,曾赴北港朝天宮、代天宮參拜,並在周圍商家用餐。之後前往嘉義阿里山,並搭乘小火車看日出,也有在奮起湖老街停留。

另外,最多人關注的還是案1145外包商工作人員的足跡,因為該個案在諾富特飯店清空3天後才被追回的確診案,專家認為是引發社區傳染的極大威脅,相關足跡尚未公布。

目前從疾管署的「全國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觀測,全台灣已經有2個地方警戒燈號「亮紅燈」,主要此事件影響新北市有5例本土病例以及桃園市28例,橙色燈號則是台北市的3例,其餘縣市皆是0確診的綠色燈號。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也中標!確診前在一館3、5、6樓工作

日本已達「疫情爆發式擴大」標準!累積確診飆破 60 萬大關

COVID-19 /華航機師家人再確診!10歲女童陰轉陽確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