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走路7小時 降低乳癌14%風險!

照片檔 ID:524928603

台灣地區婦女乳癌的發生率高居第一名,據國健署的資料指出,每年約有11305名新增的乳癌患者,並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這可能受飲食西化所影響,那麼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降低乳癌3發生率呢?

美國癌症學會研究 女性每星期走路7小時降低乳癌14%風險

根據《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 Preven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
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團隊以73000的女性為研究對象,進行為期17年的癌症追蹤調查,從這些女性所做的運動,例如:走路(健走)和游泳等運動項目及其頻率作為研究,發現一週走路7小時以下的人與快走3小時的比較起來,降低了14%的乳癌風險

女性停經後 健走更健康

尤其是對於停經婦女,會因為女性荷爾蒙驟減的導致容易變胖以及增加高血壓和罹患乳癌的機率;而根據此項計畫的主持人資深流行病學專家阿爾帕指出,在統計中有超過6城的女性有走路的習慣,如能夠增加運動強度和時間,變成1天1小時的走路,對照起完全不運動的人,可以讓罹患乳癌的風險降得更低。

如果本來完全沒有任何運動習慣的人,即使一周只進行一次閒暇運動,也有助於幫助預防乳癌;而如果運動的強度能夠提升至每天走5000步,包含約7分半鐘的快走,則可增加腦部血流量,產生預防失智的效果。而若能走7000步,包含約15分鐘快走,在研究中顯示可以刺激免疫系統中的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的活化 ,連帶提升了人體的抗癌功能,能˙有效對抗大腸癌及乳癌。

除了進行健走之外,每年的定期篩檢與追蹤,對於婦女防範乳癌發生及治療也很重要,提醒女性朋友千萬不要輕忽。

延伸閱讀
世界上最好的運動!1 1個「走路」的好處
科學研究:快走可降低中風機率40%,消滅腹部脂肪!
每天萬步路 不如 3次快走10分鐘
比慢跑更有效的「健走運動」 不是有走就好
快走是個好運動 但最佳時機究竟是早上?還是晚上?
人不只能夠向前走 「倒著走」更厲害

文/黃聖筑  圖/許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