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即時/停課到暑假,大學生可以返鄉嗎?教育部長:建議不要移動

0515-新冠_量體溫_社交距離_學生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嚴重,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到 6 月 28 日,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因應三級警戒延長,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第二學期直接停課到 7 月 2 日,也就是直接停課到暑假;不過就有人疑惑,那這樣的話,在外縣市讀書的學生是不是可以返鄉?潘文忠則表示,還是建議學生暫停移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暫停移動

潘文忠表示,大學生這部分,在之前就有有特別提醒學校,三級警戒的階段盡量避免移動,而現在延長三級警戒的時間,也會要求各大學密切注意疫情,如果過往暑期會要求學生離開宿舍或返鄉的學校,就建議先暫時不要,讓學生留在宿舍。而各大學會全力思考下學期的作息,看要怎麼進行調整規劃。 「我們先以到 7 月 2 日來做階段規劃,7 月 2 日以後如何上學、防疫等作業,還是跟指揮中心保持疫情觀測做因應。」潘文忠說。

補習班、安親班等也全部暫停

而除了學校停課之外,包含補習班、安親班、暑期衝刺班也全部暫停,潘文忠表示,延長停止到校期間,教育部也會持續提供線上教學資源,包含公視、台視等電視節目,都會有相關課程;那因應家裡無法線上學習,或父母無法照顧的學生,學校包含幼兒園會有照顧支援,這部分若符合規定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對於這樣家庭能給予協助支持。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防疫神話不再!面對「沈默缺氧」台灣如何破解新冠難關? 疫情即時/日本 124 萬劑疫苗下午抵台!如何分配施打?指揮中心回應了 整理包/紓困 4.0 過關!你是符合資格的 730 萬人嗎?有登記資料、符合資格者 6/4 直接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