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拜登宣布捐5億劑輝瑞疫苗給92國!預計8月就開始配送

新冠肺炎延燒一年多以後,已發展國家在大量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但許多落後的國家仍缺乏疫苗。美國總統拜登在參加完G7的高峰會議後,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執行長宣布,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並且捐贈給全球92個中低收入國家。

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前已經公布捐贈全球8000萬劑的疫苗計畫,但如今拜登在與強生會面完後又有新的措施。他與輝瑞執行長布拉(Albert Bourla)舉行記者會宣布,美國將採購5億劑新冠疫苗捐贈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8月開始配送。

美國政府將與 COVAX 合作,確保這些疫苗以最有效和最公平的方式運送到世界各地的指定國家,預計今年底前送出2億劑,明年上半年交付3億劑。

拜登在稍早談話中指出,他說:「美國的死亡人數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有近60萬的美國國人死於新冠肺炎,我們知道悲劇但也知道恢復的方法。」想要儘速終結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苗還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拜登強調:「美國『無條件』捐贈疫苗,沒有任何附加條款、不施壓、不要求任何回報。因為只要病毒還在其他地方肆虐,就可能有突變風險,威脅到我們自己。」除非疫情受控,否則全球經濟復甦不會發生。

而輝瑞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 (Albert Bourla)也指出:「我們與美國政府的合作將有助於盡快將數億劑的疫苗運送到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為了贏得這場大流行病的戰鬥,我們必須確保所有人都能快速獲得疫苗。」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解析國內死亡個案現況!死前統計三大症狀:發燒、咳嗽、呼吸困難

怎麼看待國內確診數下降?專家:「無症狀者」是下一步疫情關鍵

新冠快篩怎麼做?快篩、篩檢採檢 5 大 QA 一次看(不斷更新:全台快篩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