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台北市明早八點開放「疫苗預約」!三種預約管道一次看懂

124萬劑的新冠肺炎收批首批66萬劑配發到各縣市,而台北市這波已經分配到7萬劑疫苗,而在今日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中宣布,預約系統已經準備好,明天早上八點鐘就可以上線做預約。

電話、網路線上預約兩種方式!85歲長者、長照機構優先

目前台北市75歲長者有19.2萬,加上1.7萬名住宿型長照工作人員、住民,以及1-3類未打完者,預估總需求量為23.2萬。但因為疫苗數量不足,柯文哲昨天表態:「可能有半數以上的人打不到疫苗。」

北市府規劃有電話、網路線上預約兩種方式,並且廣開服務據點,可施打地點包含28家醫院、135家診所與12家聯合醫院門診部。預計明天早上八點開始就可以預約,符合施打的民眾可以到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https://booking.health.gov.tw/),或是需要電話預約可以打到 COVID-19 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免費電話諮詢專線:1999轉1801至1807 。

台北市府提醒,疫苗數量有限,每人僅能預約1次是「無法重複登記」,取號時請大家慎選特約醫事機構及接種日期,若顯示額滿則該醫事機構就無法再進行預約。

不會上網的長者可由里長來做通知

只是這波施打對象有許多是年長者不一定會使用網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不會上網預約的老人家,民政系統會透過里長、里幹事有個通知單,會告訴你安排到哪一家醫院去施打,記得帶健保卡。」

預計28家院會在15號全天、16號上午這些都給預約施打,16下午到17號的上午是接受無法上網設籍本市的年長者來做施打。

至於,非涉籍在本市的老人家台北市政府表示也很關心,但目前這個人數不能掌握,會看疫苗施打的情況來進行施打。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COVID-19/哪個才是「最好」的疫苗?AZ、莫德納、高端該選哪一個?專家分析給你聽

頭痛會是新冠肺炎的症狀嗎?醫師教慢性頭痛患者該怎麼區別

高端疫苗解盲告訴我們什麼資訊?中和抗體效價、副作用、免疫橋接一次了解